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图书馆建设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7

 

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文化部2011年27号文件关于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要求,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我馆传统的业务服务已经不能满足读者日益增多的信息需求,而数字图书馆资源数据库的建设是图书馆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基础建设。目前,我馆数字图书馆建设将分为电子图书资源数据库、电影频道资源数据库、地方文献软件系统定制数据库3类。

一、电子图书资源数据库30万册 

电子图书库提供了分类导读、专项检索、组合检索、个性设置、统计分析等简洁实用的功能,配以简明的操作方法。给读者一个简便的阅读环境。

二、电影频道资源数据库800部 

电影频道资源数据库涵盖科教文艺视听资料,形成电影资源数据库,分为地理类、历史类、动物类、科技类、人物类、少儿类、军事类、文艺类、讲座类、自建类等10类视听资料。

三、地方文献软件系统定制数据库 

地方文献软件系统定制数据库,以图书馆提供的地方文献数据(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为基础进行专题分类,一个专题为一类,涵盖地方文史、家谱及族谱、各类志、地方党史、各类地方史料、地方文物保护单位、地方文物鉴赏、地方文史研究等资源进行加工整理成定制数据库。让读者能浏览到珍贵的地方资料的同时,也保护了地方文化数据资源。

现在我馆已完成了前两类的建设,各位读者可以在“数图在线”阅览相关内容。同时希望各位读者对我们资源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我县地方文献资源,以期完善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家。

威远县图书馆

2011-12-27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