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威远县图书馆联合东联镇文化站举办“报刊传承文化 经典浸润心灵热爱家乡热爱母亲河”诵读大赛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8/21

 

      2018年8月17日上午十点,由威远县文广体新局、东联镇党委政府主办,威远县图书馆、东联镇文化站承办,东联镇河长办、东联镇卫计办、东联镇妇联、东联镇扫黑除恶办协办的“报刊传承文化 经典浸润心灵 热爱家乡热爱母亲河”诵读大赛在东联镇隆重举行。
      本次诵读大赛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人员筛选,东联镇专门发文、召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通过开展阅读诵读实践活动吸引少年儿童读书,推选出1至2名人员参加镇级的诵读比赛;二是正式比赛,大赛一共有21名参赛选手,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得出最终结果。
      在活动现场,选手们都表现得十分优秀。内容丰富多彩,普通话标准,咬字清晰,并且在诵读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创新元素,精彩十足。通过激烈地角逐,此次大赛评选出“诵读之星”12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最后,来自刘家沟村的20号选手曾译峰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进一步推进了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了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作用,丰富了中小学生暑期文化活动,加强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推动了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和书香社会建设。

威远县图书馆
2018年8月18日

“报刊传承文化 经典浸润心灵
热爱家乡热爱母亲河”诵读大赛现场

东联镇分管领导讲话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一)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二)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三)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四)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五)


诵读大赛现场选手风采(六)


诵读大赛现场评委作专业点评

东联镇黄超英副镇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东联镇陈中华镇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威远县图书馆兰云舰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