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成功举办爱国主义巡回展览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6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县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为了更加充分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馆结合自身实际,1024日、1025日两天,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将介绍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的流动展板送到新店镇各校开展爱国主义巡回展览。

我馆工作人员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流动展板送到了新店镇中心校、永民小学、和安小学、民望小学。我馆就这次巡回展览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专员负责,将博物馆的资源搬进了学校,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15张精美的流动展板用丰富的文字资料和图片介绍了罗世文烈士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各校的师生送去了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全镇近1500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览内容,许多同学还认真朗诵罗世文烈士的诗词,抄录烈士的生平简介,就不明白的问题询问老师和陈列馆工作人员。学生们那专注的眼神和肃然起敬的神情,无不打动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

此外,我馆还在新店镇中心校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威远县文物保护工作成果展》临时展览,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成果制作成流动展板,供全校师生观看、了解。

    今年,我馆超额完成爱国主义巡回展览任务。今后,罗世文陈列馆还将继续将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进行到底,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了解以著名革命先烈罗世文为代表的许许多多威远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发广大青少年秉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爱祖国爱家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学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