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县文物及消防部门联合开展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23日由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内江市消防大队、威远县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威远县消防大队、县文广体新局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市县检查组一行主要对威远煤矿小火车及窄轨铁路、静宁寺建筑群、罗世文故居、威远白塔四处文物保护单位做了详细的人防、技防方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文物消防责任单位及管护责任人立即开展整改。市级检查工作组对我县的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镇及相关文物使用和管理责任单位要把文物消防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和完善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二、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

    加强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坚持群防群治原则,使广大群众参与到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中,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

    三、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治理

    定期组织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别是针对各类文物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对于确实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坚决整改,杜绝火灾的发生。

    检查组内的消防专家还对相关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的现场培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