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四川省纪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到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参观考察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3/2

 

    2017年2月28日,四川省纪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兰翼、四川广播电视台《廉洁四川》栏目组制片人祝勇等省级媒体在内江市纪委、威远县纪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内江市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参观考察。
    下午3时,一行10余人来到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陈列馆馆长首先就我馆的人员情况、单位构成、陈列展览等基本情况向考察团一行作了相关介绍:三馆(罗世文陈列馆、县图书馆、县文管所)合一,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洁教育示范基地,是对外开放的公共服务单位。2016年度来我馆参观群众达到10万人次,接待参观学习团体70余个。同时,我馆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包括罗世文精神进校园、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把我馆资源带出博物馆,走进单位、学校,为更多的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服务,创造出了更多的社会价值,营造出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威远籍革命烈士展、廉洁摄影作品展、廉洁人物事迹展和威远县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李南晖碑刻展,并且翻阅了由我馆全体员工参与编撰的青少年红色教育读本《罗世文烈士诗选》、“梅兰竹菊”廉洁书签、罗世文生平事迹展播片《永远的怀念》、廉洁教育读本《勤廉典范、光照千秋》。
    考察结束后,四川省纪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兰翼对我馆的工作特别是廉洁教育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作为我县的博物馆、内江市的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廉洁精神的提炼示范宣传,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丰富的精神食粮。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文
夏 菠/图
                                 二0一七年三月一日

 
考察团一行在文化广场参观罗世文汉白玉塑像

考察团一行在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参观

               考察团一行在廉洁人物事迹展参观

 考察团一行观看威远籍革命烈士展

考察团一行参观李南晖碑刻展

 考察团一行观看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播片《永远的怀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