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管所简介
文管所简介

        1987年,县成立了“文物管理委员会”,对县境内文物及古生物化石进行了历时一年的全面调查,为“中国文物地图集”的出版提供了原始依据,为威远县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科学文物资料档案,为全县文物保护、研究、开发、利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1993威远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负责全县文物保护业务工作。1990年3月17日,由威远县人民政府颁布了(1990)41号文件,颁布了第二批8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4月4日,县人民政府颁布了(1991)26号文件,划定了全县1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控制地带。
        2000年7月,完成全国第二次文物普查威远境内文物调查工作,8月完成四川省文物地图册。威远县文物分布图初稿,         2002年,对全县地面文物保护现状进行调查。
        2000年夏,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佛尔岩大佛得到维修。
        2001年3月,由县文体委领导文管所组织实施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威远白塔进行抢救性维修。整个工程完成了塔体垮塌部分修复加固,陶雕、柱修复,两道堡坎,塔体亮化,耗资7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拨款8万元,其余由社会捐款募集。修复后的白塔成为县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1998年11月1日,城南汽车总站施工现场明代古墓群抢救性发掘,该墓位于严陵镇魏家五组,属典型的明代夫妻合葬石室墓。无随葬品出土。
        2001年8月,城市花园清代墓葬抢救性发掘,出土陶罐1个,瓷枕1个。
        2001年7月,镇西红岭村清代建筑徐家祠堂加固处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