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5/22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将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2016年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此,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于5月18日上午在县城北门组织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除了悬挂标语以外,还摆放了十多张流动展板,向大家展示了自古代以来到明清时期以及近代时期我县的历史进程,和我县部分地面文物、文化景观以及馆藏文物的现状,发放了陈列馆宣传手册、陈列馆部分馆藏文物图片、文物保护法宣传单、博物馆调查问卷等资料,充分利用此次宣传活动增强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本次活动发放资料2000余份,参观群众达3000余人。在现场,群众积极性极高,不断有人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博物馆、文物的知识,更有热心群众热情参与博物馆的调查问卷的填写。
        通过此次“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丰富了群众的文化遗产知识,营造了“热爱文物、热爱家园”的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文物保护的社会化进程。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
二0一六年五月十九日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现场参观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热心群众填写博物馆问卷调查

 

博物馆宣传手册(页面一)

 

博物馆宣传手册(页面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