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威远县图书馆开展小管理员培训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19

 

小管理员认真参与培训

第一期小管理员合影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自2006年9月威远县图书馆开馆以来,接待读者上百万人次,开展百场次读书活动,评选出数十名优秀的阅读之星,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
       孩子们可爱读书啦!每到周末,小读者们三三两两的走进图书馆的少儿阅览室阅读或借书。然而,根据调查发现,有的读者看过的图书,随手任意摆放,为其他读者查阅图书造成困难。针对以上情况,为更好的开展图书借阅服务,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我馆于2015年起开始招募图书小管理员。3月14日上午,借阅辅导部举办了第一期图书馆小管理员培训活动,对报名的小读者进行了图书小管理员的相关业务培训。此项活动旨在由小管理员参与图书管理带动广大少年儿童热爱阅读、爱惜图书。
       培训会上,我馆借阅辅导部工作人员袁成莲就图书管理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通过学习,小管理员们都能对每本图书进行正确的上架,参会的小管理员都感受到自己职责之神圣,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带动全县的读者进入图书的世界,快乐地享受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今后图书馆还将积极拓展服务形式,变以往单纯提供物质条件为引导读者主动积极参与,增强读者的互动体验,创立多元化服务体系。

(威远县图书馆   袁成莲图文)
       2015年3月15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