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成功举办爱国主义巡回展览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4/27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更加充分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馆结合自身实际,4月11日、4月12日,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将介绍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的流动展板送到观英滩镇各校开展爱国主义巡回展览。
    沿着崎岖陡峭的盘山公路,我馆工作人员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流动展板送到了观英滩镇中心校、镇初级中学、石坪小学、青山小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博物馆爱国主义巡回展览。我馆就这次巡回展览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专员负责,将博物馆的资源搬进了山区学校,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15张精美的流动展板用丰富的文字资料和图片介绍了罗世文烈士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各校的师生送去了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全镇近2000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览内容,许多同学还认真朗诵罗世文烈士的诗词,抄录烈士的生平简介,就不明白的问题询问老师和陈列馆工作人员。山区学生们那专注的眼神和肃然起敬的神情,无不打动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
    今年的爱国主义巡回展览,我馆提前圆满完成了任务。今后,罗世文陈列馆还将继续将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进行到底,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了解威远籍著名革命先烈罗世文的英勇事迹,秉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爱祖国爱家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学习。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文
夏 菠/图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观英滩镇中心校学生认真观看流动展板内容

罗世文陈列馆工作人员正在给观英滩镇中心校参观学生进行讲解

罗世文陈列馆工作人员正在解答观英滩镇中心校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观英滩镇中心校学生正在认真观看展板、做笔记

观英滩镇中心校学生认真摘抄罗世文烈士的生平简介

观英滩镇初级中学学生正在认真观看展板内容

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工作人员正在给青山小学的学生讲解

罗世文陈列馆工作人员正在带领石坪小学的学生参观展板

观英滩镇石坪小学的学生正在认真观看流动展板内容

观英滩镇石坪小学学生正在认真观看流动展板内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