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威远县图书馆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2/4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让我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策划,组织了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现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2月4日召开2016年读者座谈会暨2015年度优秀读者表彰大会。表彰优秀读者、填读者问卷调查表和新书推荐表、小管理员培训。真正体现图书馆服务理念,增强社会影响力。
       二、 新春小礼物赠送读者。正月初一上午九时,为答谢广大读
者对威远县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对前50名到馆的读者发放新春小礼物(读者持借阅卡领取)。读者自觉排长队领取新春礼物,烘托出了浓浓的“年”的气息。
       三、 返乡农民工朋友电脑培训。正月初五上午在公共电子阅览室开展对20名农民工朋友电脑知识免费培训。通过培训20名农民工朋友非常满意,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真正实现了图书馆的服务理念。
       四、图书馆小管理员体验活动。春节期间选出五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小读者到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参与窗口管理,加强与小读者的沟通与交流,培养少年儿童阅读习惯。
       五、春节期间,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下午,我馆经过精心选择,利用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资源,在馆内放映了多部具有教育意义的优秀影片。影片折射出来的思想和艺术的光辉仍然吸引了数千人次的观众欣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让我县人民群众充分领略了经典的永恒魅力。
       六、罗世文烈士事迹展、威远籍革命历史事迹展、威远县文物图片展春节期间照常展出。2月8日-2月13日(正月初一至初六)罗世文烈士事迹展厅、威远籍革命历史事迹展正常开放,烈士纪念广场展出威远县文物图片。威远人了解威远的历史,革命历程,教育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猴年春节我馆举行的文化活动总体质量较高,群众参与面广,接待到馆读者达2万人次,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2016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多做调查,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威远县图书馆
2016年2月15日

附:相关系列活动照片

 

2016年新春读者座谈会

表彰优秀读者

2016年小管理员培训及聘书发放

春节活动安排

读者新春礼物发放

新春期间到馆群众络绎不绝

参观威远籍革命烈士展览

参观罗世文烈士事迹展览

参观威远县馆藏文物图片展

观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资源——世界经典影片

新春来馆阅报的读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