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书法—情怀的线性语言》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4/1

 

《书法—情怀的线性语言》讲座圆满成功
     2016年3月30日下午3:00,由威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威远县图书馆和电视台承办的第七期威远大讲堂系列公益性讲座《书法——情怀的线性语言》在威远县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县政协、老年书法研究学会、老年大学等协会单位和部份爱好书法的市民约70多人聆听讲座。
    这期讲座特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院书法研究员、内江市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内江市大千书画名誉校长石一先生主讲。石一,本名田世华,1956年生,内江市中区人。下过乡,当过兵,现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内江分行。幼学书法师从尧奠襄先生,后1991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1988年在内江市举办个人书法展览,1992年有个人书法专集闻世。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展(赛)及港、澳、台交流展并获奖。2003年有外宣、专访片《追寻大师的足迹》在全球播放。近年来,有数百件作品发表于全国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入编国内多部书册典籍,作品为三十个国家、省级博物馆、纪念馆、佛(禅)院,碑林收藏及刻石。
   石一先生的讲座从传统书法的起源书法是线的艺术、历代书法欣赏、关于书法十美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讲解了写好书法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对书法的爱好,真正还原书法经典本来面目。石一先生选出历代书法精品进行展示、赏析、讲解,避免对书法认识的误区,激发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热情。讲座结束后书法爱好者纷纷与石一先生合影,交流书法创作心得。讲座受到现场书法爱好者热烈欢迎,要求主办方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讲座,此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威远县图书馆

                                                                                   温春茂
                                                                                   2016年3月31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